close

Oct.3/家門第一場雪!  

 

 

 

Oct.3/來到SLC後,家門前的第一場雪!

第一次親眼看見下雪,6:30p.m我正好坐在窗邊吃晚餐

"看到雪"和"看到下雪!",真的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呀

一切都是如此的excited!雖然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下雨了

 

By the way, 今天才10/3

然而室外已經冷得像要結凍一樣(氣象真的神準!今天最低溫37F/約2度c)

鹽湖城四季分明,氣候乾燥

12月的氣溫真的讓人不敢領教阿:-6

 

 

回歸正傳,一起來參觀還很溫暖時的SLC吧!

School-Letty's home  

因為學校的關係The University Of Utah(簡稱The U),

我住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!

鹽湖城(SLC)是美國猶他州(UTAH)的首府,也是最大的城市

相信大家聽到鹽湖城總會聯想到摩門教

其實只是比例算多,但也不全然都是,例如我的homema就不是哦:-)

 

這邊很流行的Frisbee(飛盤), 我下次也要來挑戰一下:-9  

就如同傳言中的一樣, 我眼中的SLC是一個治安蠻好的城市!

After 9:00p.m , 你唯一能做的事...

除了回家睡覺,你還能回家睡覺,和回家睡覺! ;-9

天黑以後走在路上擔心的不是壞人

是連個人影都沒有呀! 連路燈都暗兮兮

TRAX  

SLC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有: Bus跟TRAX(輕軌車,如上圖)

平常我上學都是搭bus, 不過去downtown或gateway逛街幾乎都要轉搭TRAX

兩者我們都可以使用學生證 for Free!!!

不限距離,不限次數,不限日期 全部免費:-)

所以當然要多加善用囉!交通部分在這方面真的省下不少

(如需付費,平日上學一天約$75台幣)

 

 

Letty's house  

Welcome to my house!

不知不覺來到這裡生活已經快要兩個月了,

照片是我剛抵達的第二天(Aug.16)

我的hostmaother是菲律賓人,Letty

很和藹,廚藝超好!我像住在餐廳裡面一樣

 

  

vedio-客廳/廚房

Letty很喜歡蒐藏漂亮或各式各樣的裝飾品,

我第一天到這裡就感受到家裡充滿溫馨氣息

我常常在客廳沙發用筆電, 或者是在餐桌寫作業😌

 

接下來到地下室,

美國房子的家裏面大部分一進門就算半層樓高了

所以也不全然算是地下室, 我就是住樓下哦

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年紀和我一樣的日本室友,

我們各自一間房,廁所共用

 

My room

這是我的房間, 相信大家一定很納悶:住地下室不會很悶嗎? 不會沒有陽光嗎?   

其實一整天我待在房間的時間也大多是只有晚上了,

因為SLC比較乾燥,所以不會因為缺乏陽光房間太潮濕

所以對我來說這不是什麼大問題, 還蠻能接受的!😊

當然也有朋友不習慣住地下室, 我們可以有一次更換hostfamily的機會

(這是剛到第一天,行李箱還沒開封,現在完全像世界大戰過後)

 

  

最後來到的是我們家backyard

客廳落地窗外面也是我經常盤踞的地方(笑

天氣好時我都坐在外面寫作業, 但天氣越來越冷就沒辦法了

 

上次採收的茄子番茄青椒,外加自家peach!  

 

Letty很喜歡種有機蔬菜水果, 自己吃也比較安心

院子有兩棵蘋果樹,桃子,pear西洋梨, 還有番茄😄

 

9116da0  

時間真的很快, 一眨眼就悄悄過了兩個月

其實四個月不長不短, 生活經驗和學習到的各國文化真的很值得

每天散步都熟悉的左拐右轉, 常常覺得自己好像已經來了很久

習慣友善的和不認識的路人打招呼, 也習慣講重點單字和人家溝通

 

要問我說英文語言能力到底進步了多少,說實在我也不太清楚

進步是一定的,尤其是單字和文法!每天要用的東西還是有差

 

但如果問我學到了多少東西,我能夠更肯定地告訴你:非常多!

甚至我覺得學到的比語言還多.還有趣.難得.值得

在學校最喜歡在課堂的空閒和同學聊天,

每一個國家的文化都差很多,包含價值觀也是

日本人消費本來就很高,去到美國反而覺得價格很合理

台灣人看到隨便一餐都要兩三百元,就覺得根本是搶劫嘛!

知道很多很有趣的事情,真的很像每天都在文化交流課:-9

 

 6:30pm  

最後,大會報告!

I am looking forword to next weekend!!

下禮拜我即將離開下雪的寒冷UTAH,

到加州洛杉磯L.A 度過7天假期!享受陽光!

實在太令人期待!!!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52040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